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第二十七部︰Franka Solida II


其實,早在一年前我便擁有此相機,但不知何解,前兩卷菲林都在種種原因下沒有拍好...結果,在今年暑假終於拍好了一卷彩色負片!此機有一毛病,就是shutter制連接到鏡頭的連桿時不時失效,雖然可以用shutter線,但用它又很不方便。

今次用的是富士160NC負片,色彩偏淡,反而帶出一份真實的感覺。我選擇用負片,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懶得帶測光錶,陽光16法則加上負片的高動態範圍,基本上失手機會不大。

此機不算甚麼經典銘機,網上的資料亦不算多。Franka最後生產年份為1962年,即是此機最少都超過50年歷史的了。我這部Solida II是附有rangefinder但不連動,即是機頂可以測距,而用者須按讀數自行調整對焦距離。

http://camerapedia.wikia.com/wiki/Franka_Solida

http://camera-wiki.org/wiki/Franka_Solida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