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第二十八部︰Mint Polaroid 670M


我真心覺得,當年設計出SX-70這部即影即有相機的團隊實在是創意十足,大大張即影即有相片,卻由一部可收摺的單鏡反光相機來拍出來,實在是現今的數碼相機所無法比擬的。但是,隨著Polariod停止生產相紙,現在現靠Impossible公司來重新製作兼容相紙,加上舊機大都老化了,令到要玩這種相機越來越困難。我一年前便買入一部SX-70,都因為它的機件老化而覺得難以操控。我可以講,它是我覺得最難以掌握的相機,我寧願它是一部全手動,自定光圈快門的相機,都不想要它的自動爆光功能。最後真的有公司讓它實現了︰Mint 670M

Mint: https://mint-camera.com/en/

670M Official page: https://mint-camera.com/SLR670/SLR670m

透過重新設計電子部份及加入time machine,在原有SX-70之上實現了可以手動設定快門(光圈固定為f8.0),並把最快快門提高至1/2000秒。現在,在陽光普照的日子,都可以拍照了!此外,在使用SX-70和600相紙時,就不用再需要使用ND濾鏡了!















還有甚麼可以改進?我會覺得,如果可以加入手動調節光圈就更好了,因為我知道SX-70在插上閃燈時,光圈是可以隨爆光需要而收細的。所以,如果光圈和快門都可以手動調整,那麼完美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