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

第十五部︰我的第一部風琴式相機Agfa Billy Record I


它不單是我的第一部風琴式相機,同時亦是我手上片幅最大的相機(6 X 9),一卷120菲林只可以拍到8張相片。

購買它的原因?咪因為被風琴式所著迷了,於是在網上搜尋資料,看看bid那一部作為我的第一部風琴式相機。我見Agfa Billy Record的價錢不貴,看到網上的相片亦很好,於是就把它拍下了, 機價連運費都只係39英磅,約500港元,不貴呢!





我已拍兩卷120黑白菲林,都是Kodak Tmax 100,對於全手動操作、肉眼測光加上估焦,我都有擔心會拍得很爛!幸好,有些相片還可以,有些雖然走焦了,但是感覺良好。













還可以吧!

我既感受,我在135菲林上估焦基本上沒有問題,但是去到比全幅還要大6倍的相機,估焦其實是很困難的!因為縱使我已經把光圈收細到f8.0,景深還是很淺!主體越近,有效景深就越淺,要拍得準就更難了!如果這是一部Rangefinder,至少可以對得準...

有關片幅,我用2400dpi去掃,在135菲林上能掃出600萬像素的相片,在6 X 9菲林則掃出4100萬像素!這就是大片幅的好處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